WOW~

恭禧曾雅妮 ^^

而且也是世界第一耶 ^^~~好讚啊~~

TSEN-BWO2010 


[轉自:聯合新聞網]

台灣高球女將曾雅妮今天凌晨在英國女子高球公開賽第十八洞擺脫澳洲赫爾糾纏,以一桿之差獲勝,淚灑果嶺。

開賽前曾雅妮有四桿領先,但第四輪沒有前三天順手,十分緊張,好幾次擊球前,退出擊球區,重新做準備動作。

被赫爾逼到只領先一桿。第十五洞妮妮有機會打博蒂,結果抓鳥推桿失手,十六洞推太輕。

第十八洞非常關鍵,赫爾球開到右邊長草區,用球道木桿拚,球滾到果嶺後方長草,切不夠。

曾雅妮的開球上球道,卻一路滾下左邊沙坑,反而處於不利的位置;保守把球救出來,第三桿緩上坡的長推桿太短。

赫爾先打,「博蒂推」沒進,只打PAR;雅妮打PAR就贏球。她穩穩打進六呎推桿,成為這輩子最重要的一推桿,立刻和桿弟擁抱,大哭起來。

妮妮第四輪有兩博蒂,但吞下三柏忌,以七十三桿作收,總桿兩百七十七桿。

或許是妮妮在LPGA前三次拿冠軍時,從未以領先者之姿晉級決賽日,這場比賽壓力大不同。今年納比斯科錦標賽及去年康寧菁英賽,她都從落後一桿打到冠軍;二○○八年LPGA錦標賽最神奇,從淘汰邊緣拯救回來,第四輪自落後四桿出發。

曾雅妮在此封后,等於在三場不同的四大賽奪冠。史上有瑞典索倫絲坦、澳洲韋珀拿過所有四大賽冠軍,獲得三大不同冠軍的只有三個人,包括南韓朴世莉、英國戴維絲、美國梅隆,妮妮年僅廿一歲,是當中最年輕。

曾雅妮在前三輪只吞一個柏忌,賽前她認為,決勝在「最後四洞,特別是三個五桿的長洞。」

可惜歐洲旅費過高,這次沒有家人在她身邊分享第一手的喜悅。曾媽媽說,有太多朋友邀請她一起看球,替女兒集氣,可是她得在家顧高齡九十歲的阿嬤。


[轉自NOW]

台灣女子高球好手曾雅妮台北時間2日凌晨在英國女子公開賽最後一天的比賽,雖打出高於標準桿1桿73桿的成績,但前幾天領先的桿數夠多,因此最後仍以4天277桿的成績,勇奪冠軍,曾雅妮是第1位在英國公開賽贏得后座的台灣選手。

曾雅妮31日以68桿,低於標準桿4桿結束第3輪賽事,總計3輪比賽共擊出204桿,低於標準桿12桿,排名第1,緊追在後的澳洲選手赫爾(Katherine Hull)前3輪總桿數低於標準桿8桿。

今天,曾雅妮前9洞成績平標準桿,在第3和第8洞擊出柏忌,但在第4和第6洞抓鳥扳平。緊追其後的澳洲選手赫爾,前9洞成績也是平標準桿。曾雅妮仍維持著4桿的領先優勢。

後9洞曾雅妮打出38桿的成績,最後一天是73桿,而澳洲選手赫爾35桿,今天70桿,4天總和278桿,曾雅妮最後以1桿險勝。曾雅妮奪冠後,成為史上第一位在同一年包辦納比斯科錦標賽與英國公開賽冠軍的球員。

今年是曾雅妮第3次到英國參加公開賽,之前最佳成績是2008年獲得亞軍。

曾雅妮今天拿下英國公開賽冠軍,不僅是台灣第一人,也是英國女子公開賽1976年舉行以來第5位獲得冠軍的亞洲選手。曾雅妮2008年在LPGA錦標賽拿下職業生涯第一個4大賽冠軍,今年在納貝斯克錦標賽拿下冠軍,今天在英國公開賽奪冠,是她第3個4大賽冠軍。


關於曾雅妮其他新聞

轉自:自由時報 (2010.3.6)

〔本報訊〕

台灣高爾夫女將曾雅妮,日前風光贏得美國LPGA錦標賽冠軍,成為另一個「台灣之光」。但現在卻傳出,近日她因為球具超重,入境時遭到重罰,引發曾雅妮父親不滿,認為政府根本就不重視國手,表示:「在台灣就像垃圾一樣!」

根據媒體報導,曾雅妮父親曾茂炘受訪時表示:「在台灣就像垃圾一樣,我們在國外全世界都很尊重我們,只有台灣看不起我們而已。不要說超重,國外(航空公司贊助)坐都不用錢,只超重一點點,我們自己買票也要付這麼多錢!」他強調,不是要政府給錢,只是希望能給他們應有的尊重。

且對於日前曾雅妮在新加坡比賽時,現場各國媒體都來了,卻獨缺台灣,讓他感到十分寒心。曾茂炘說:「哪個人不喜歡代表台灣?自己台灣人當然希望代表台灣!」

女子高爾夫世界排名第二的曾雅妮,優異表現讓美國、中國都傳出有意挖角,讓她進軍奧運,曾茂炘就說:「現在有很多國家在邀請,我覺得是中國大陸最有誠意!」呼籲政府應該重視體育選手,不要再讓選手「出走」。

但對於曾雅妮父親提出應該加強體育選手禮遇的意見,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回應:「其實國家也花了不少錢、不少培訓經費在她身上,因為她現在是職業選手,因此所有的支出費用,都由他們個人負責。」強調政府已經花了很多錢,絕對沒有「不重視」選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