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在台灣之所以成為熱門的話題

說起來"開心農場"無疑開啟了這場續端,

大家的瘋迷程度,常成為這一兩年裏電視新聞的頭條

為了想了解別人的話題,媚俗的我也設立了FB帳號

但"開心農場"對於有電玩經驗數十年的我而言並沒產生多大的吸引力,

盡管朋友的力邀,也不太有什麼衝勁

但昨晚FB讓我驚艷了!



閒閒沒事的昨晚,輸入久未使用的FB帳號,搜尋了且手癢的玩了些小遊戲

果然之前的魚都升天了

農場依舊荒廢中

直到 "夢想小島" 這個遊戲的出現才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玩起來就像"模擬城市", 只是這遊戲建造的是渡假中心

但玩起來的快感並不輸以前玩的模擬系列

更何況這遊戲還加上互動,

阿宅一族自己也可玩得有趣外

與親朋好友一起玩也增加不少的趣味

我最驚訝的是以前要裝在電腦上跑的遊戲

現在不用辛苦的安裝,藉由雲端技術,主程式都放在主機

而客戶端即可輕鬆的執行

太輕鬆了!

而且畫面也很細

已超越了我對網路小遊戲的觀念

夠令我讚嘆了!

 resort1.JPG

 resort2.JPG

 

 



雲端運算的使用,另一個感受最深的是例子是
google的文件

使用google此服務時,就如同我們在使用MS的OFFICE軟體
但不同的是,你不需要在電腦裏裝很肥大的程式
像裝一套MS-OFFICE,便需要好幾G的硬碟空間
google-office不需要
只要你可上網,進入了google介面,即可使用,
編輯doc,ppt,excel檔等功能俱全
而且google也不斷的提升其功能中
就拿我常用的excel來說
一般的功能,巨集已與MS-excel不相上下
我不敢說現在的google-office可以完全取代MS-OFFICE
但也讓MS-OFFICE感受到競爭者的威脅!

office01.JPG 

office02.JPG  


事實上,雲端運算,早已融入許多社會大眾
最常見的形態便是你我常在使用的 BLOG
一樣的,我們不需要裝軟體,
只要進入網址,
進入自己的帳號
進入編輯形式
發表文章..完成!

010101011增添了此世紀的人們多少生活的創新?
不過這技術最致命的一點便是:
網路一但停止了, 此技術彷彿就像消失了一樣不存在
只要你家停電了, 無論它有多神勇,也無濟於世
手一揮~不帶走任何一片雲彩~
Anyway,生命總是會自行尋找一個出口
這問題還輪不到我傷筋~哈

運端運算,還有很多未知的領域尚待發現!
或許早已存在,但我們未曾有知覺
因為科技革命始終不斷持續的進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