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 這篇文章是要讓電玩魔人可更盡情的、無罪惡感的玩電玩?
p.s.橫行霸道(Grand Theft Auto)、以及使命召喚(Call of Duty) & 最後一戰(Halo)我剛好也都玩過
@@a


 

【24drs.com】Dec. 22, 2009 -- 最新研究顯示,一般電動玩家在虛擬世界打電動時,能學會在現實生活中更快、更精準地處理資訊。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發現,狂熱的玩家在遊戲選擇上、以及在不相關的實驗室測量反應時間時會比較快。
  
  這篇研究刊載在12月號的心理科學最新動向(Current Directions in Psychological Science)上。
  
  之前在羅契斯特大學、現任職於Urbana-Champaign地區的伊利諾伊大學Matthew Dye博士與同事們表示,他們檢視了現有電玩的文獻,發現了一些令人驚訝的事情。
  
  例如,他們表示,他們的結果與傳統認知不同,以前認為玩家在玩的速度增加時會變得比較不準確,但事實上,玩家不會喪失準確性,反應時間反而會更快。
  
  他們表示,這可能是玩家重複打電動,改善視覺認知的結果。
  
  明尼蘇達大學博士後研究員Shawn Green博士、位於羅契斯特之腦與認知科學部門的Daphne Bavelier博士表示,玩電動能增強心智循環、視覺和空間記憶、以及需要分散注意的工作技能。
  
  報告中的其他見解包括,用電玩訓練有助於減少視覺和空間處理的性別差異,以及某些因為老化而導致的認知衰退。
  
  研究人員指出,在許多日常情況下,速度是至關重要的。然而,快速的決策通常代表會犯下更多的錯誤。
  
  研究人員在檢視過現有的電玩文獻後得出結論指出,有證據顯示,打電動會提升玩的速度和準確性。
  
  研究人員表示,電動能提供一種有效的培訓方式,在不會降低操作的精準度下,引誘一般知覺反應時間加快。雖然玩家的速度更快,但他們在實驗室的反應時間測試中仍保持其準確性。
  
  這篇研究提到的電玩遊戲包括戰神(God of War)、最後一戰(Halo)、虛幻競技場( Unreal Tournament)、橫行霸道(Grand Theft Auto)、以及使命召喚(Call of Duty)等,這些全都需要快速地操作知覺訊息和迅速的行動,迫使玩家用比日常生活更快的步調[做]決策和執行反應。
  
  他們表示,未來需要做更多有關電玩速度和精準度的研究,這肯定是充滿希望的研究途徑。

 
出處: WebMD Health News
作者: Bill Hendrick
審閱: Louise Chang 

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049eba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