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又到了,又是各廠商在發月曆行事曆的時間
總是會讓我想起有個船公司的老闆
因為他總是每年在九月底的時候就拿筆記本給我們
我很好奇為什麼他這麼早發
因為他認為每年的第四季開始,大家開始在討論隔年第一季的計劃
一定需要記在明年第一季的筆記本上
所以他最早送上筆記本讓大家可以使用
還真有道理

------------

有次我很好奇他一直盯著我們公司的咖啡機在看
那時現磨的咖啡機才剛新上市,算是新發明
1杯$10
很方便,投幣後馬上就有一杯熱且很香的咖啡
不過因為抱怨公司只會A我們的COCO,連員工喝杯咖啡還要自費
所以也不太甩那台咖啡機
不過那位老闆看在我們公司看到後,便很好奇的觀察著,

並認為很有商機

當時我覺得沒什麼
數年之後我很佩服那位老闆的眼光



上禮拜天氣很冷只想可以馬上喝到熱飲暖和一下身子
想到的有7-11可以買到熱咖啡,真方便
喝了一口真舒服
赫然想到便利商店擺的就是這種自動咖啡機
或是各街口此起彼落的咖啡店
背後無一不是這種自動咖啡機
於是想到這位船公司的老闆
咖啡店這麼流行,咖啡機一定也是跟熱賣的吧

果然有商機!

------------

這幾年由於這間船公司的價格一直居高不下
所以也很久沒跟他們往來了
或許他賣咖啡機去了
還是在研究什麼新玩意呢?

但只要看到記事本和咖啡機還是會讓我想起這位聰明體貼的老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