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三t想到台灣的教育

今天靈感實在太多了
看到人生三T

這跟孟母三遷,
近朱者斥
近墨者黑
的道理有點雷同

我剛想到
從小開始我就比別人幸運點
都排在所謂的好班
學校也是唸成績都在前面的學校
但我從不覺得自己是那麼優
只是覺得幸運
都可以遇到一些愛唸書
對很容易被別人洗腦的我來說
應該算是命運的安排..HAHA..

不過我覺得因材施教還是很重要的
以前的學制,高職,五專等
至少讓不想唸書的人去學技能
讓他覺得可以靠自己活下去的感覺
現在這些學制都幾乎自動退場了
因為考大學變很好考
但是大學並不是以教導技藝為目的
不想唸書的還是會自動,不小心的唸上去

如此,對這些不想唸書的人豈不像在坐監嗎?
國中不想唸,高中隨便唸,反正大學也考的上
更甚者是我們教育部是很嚴格的..
一些不在他們標準裏的大學,不叫大學
不准招收學生
試問,那當初為什麼核准設立呢?
雖然如此,只是讓大學入取率降低了0.0..%
不會再100%了
但是還是很容易考
好了大學又考上了
這樣豈不是要學生及家長多花點學費
延長在學時間呢?

而最後的結果==>學生的心智成熟期反而延長了

現在的         過去的

大學         = 高中
研究所碩士   = 大學
研究所博士   = 研究所碩士

加上現在少子化,學校找不到學生,也快瀕臨倒閉邊緣
所以希望教育部開放中國學生來台唸書
甚至這些中國學生的學費還比台灣學生少
你說公平嗎?
以前學費漲價都說得振振有詞的
反正學校都不成理了
如何教給學生正確的價值觀
教育是成就一個國家之本,
就像是樹木的樹根
也罷了~若是現在有人不把這當國家在經營
造成的社會亂象便會不斷的出現
大家自保吧~


(人生三T原文)

 

越戰時,美國最高統帥魏摩爾將軍檢閱傘兵時,一一詢問他們的體驗感受。
第一位傘兵毫不考慮地脫口而出:「我愛跳傘!」
第二位傘兵也是亢奮熱情地說:「跳傘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經驗!」。
魏摩爾將軍頻頻點頭,覺得美軍的士氣高昂。
到了第三位傘兵,哪知答案竟是:「我不愛跳傘。」
氣氛大變,魏摩爾將軍很不解地問:「那你為什麼選擇當傘兵呢?」
這名傘兵面不改色地回報:「我希望和這些熱愛跳傘的人在一起,他們可以改變我。」
這是安泰人壽從業人員常會說的一則故事。在安泰的企業文化裡,他們相信「成功者吸引成功者」。上過坊間領導經理人課程的上班族都知道所謂的「領導者」的定義,他一定要有一群心悅誠服的追隨者」。
領袖性格的存在,和職位高低、權勢大小無關,唯有熱愛生命、奉獻生命,才能鼓動號召人們踩著你的腳步向前走。這也是你我為什麼要慎選工作的原因,因為在上者的理念決定了我們生涯方向。
IBM 與蘋果是兩家節然不同的電腦公司,前者以處理大量資料取勝,後者以圖像處理獨步全球,取決於這兩家公司的經營理念。
IBM 員工桌前常擺一塊座右銘,寫著「Think Big」,鼓勵他們的想像空間要大、視野要大、胸襟要大。
蘋果電腦的同仁也信守兩個字,「Think Different」,不斷地要求自己要有創意、要 有新觀念、要有新方法。
如果你是 IBM 意識型態的人,你就會認同「想得大」,如果你是蘋果型的人,你就明 瞭「想得不同」對你一生的意義。
而你所服務的對象也會不同,蘋果型的客戶很多都是視覺創作者,而 IBM 的客戶又以資料分析者為主。
工作,決定了你的思維型態,也決定了你的人際關係,更決定了你的生活方式。
Think big(寬宏),Think different(另類)可以應用於企業,也都可以應用於人生。應用於人生,還要多一項 Think simple(簡樸)。合起來可稱為「人生三 T」吧!
如果你覺得太棒了,你就是想要那樣,那恭喜你了,你一定過得很開心,如果你不甚滿意呢,那提供些選擇給你參考可能可以過得開心點:
1.        開心地接受現狀。
2.        換個環境或換些朋友。
3.        變成自己喜歡的那個樣子然後影響身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